English

第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举行

2001-04-16 来源:光明日报 29部国产影片将接受大学生评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今天下午,第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开幕。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电影艺术家、评论家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大学生自己的节日。

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从4月15日至5月10日,仍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延续“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风格,在前七届的基础上拓展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响。届时,包括《刮痧》、《郑成功》、《夏日暖洋洋》、《走到底》、《玻璃是透明的》等在内的29部最新国产影片将在电影节上进行激烈角逐,接受大学生们的检验。

据悉,本届电影节是规模最大的一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大学生们可以与电影创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与“数字化电影时代”、“中国电影市场与中国电影发展”等学术研讨活动。大学生影评征文及大学生电影问卷调查也将体现出大学生们对国产电影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